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四下基层”办实事 I 海南:减负担帮就业 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发布日期:2023-11-25 17:20:53 
  • 来源:
  • 微信
    X

近年来,海南建成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3140个,从省级到基层实现全面覆盖,提供就业帮扶、创业培训等一系列帮助,为退役军人打造坚实依托,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光发热。

今年6月,海口市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一封求助信,44岁的侯中远在服役期间患病及受伤,两次住院治疗,家庭经济压力大、就业困难。收到侯中远的来信后,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住建、社保等部门,帮助他申请省关爱基金和廉租房,还主动与辖区小学对接协调解决学位问题。

退役军人侯中远:“政府能雪中送炭,帮扶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我们也是比较感谢的。”

海口市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家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不管是建档立卡户口是不是在我们辖区,有困难,我们都会提供帮助。”

解决个人困难的同时,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还围绕退役军人需求开展多样化服务。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搭建以“海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看这里”抖音账号为主,“退役军人求职群”微信平台为辅的线上就业岗位推荐平台,每天发布优质岗位信息。此外,海南已连续5年提高抚恤优待标准,全面实施优待与贡献相匹配的激励机制,各服务站还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老兵活动。

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田由林:“我们将挖掘就业岗位、拓宽推送渠道,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以及开展好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专场招聘、高级教育等培训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