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东方市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0-03-20 10:38:39 
  • 来源:
  • 微信
    X

3月18日上午,东方市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系统2020工作部署会,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部署新一轮村(居)退役军人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创业就业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冯奇主持会议,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等2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镇委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领域治理水平,教育引导乡镇、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边,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会议总结了2019年6月11日成立大田镇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在东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和大田镇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立足于服务大田镇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做好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

会议明确,2020年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建强乡镇、村(居)服务站为底线,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把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做好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乡镇、村(居)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二是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和引导高校、用工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就业等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三是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向“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四是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五是广泛开展帮扶援助活动。六是切实做好就业创业帮扶。七是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八是推动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会议要求,各村居退役服务站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围绕深入推进服务机构建设,有序发挥服务体系职能作用,开展日常工作意见收集和专项入户了解,全面了解辖区服务工作的短板和需要提升内容,为提升工作质量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抓好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服务退役军人的思想理念,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热情接访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满意度。开展业务知识练兵,不断增强队伍能力素质,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最后,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给25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放价值14000多元的办公用品,全力支持各村(居)服务开展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对照工作部署会要求,认真落实会议部署安排,加强学习,练好本领,凝心聚力,努力推动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