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21年度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21-10-25 09:45:11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10月18-20日,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文昌市委党校新校区举办两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镇(场、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工作人员、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共计288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福焕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服务中心主任符青岛主持。

邢福焕副局长从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聚焦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学以致用、转化学习成果等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工作队伍的工作本领和业务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业务知识设置课程,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科何江同志主讲村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双清单”、“百站创百业”内容,利用理论讲授与操作演示结合、深入简出的语言、生动的现实案例讲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百站创百业”活动给退役军人带来的一系列效果,让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和工作职责,提高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我市下一步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百站创百业”活动打好基础,指明方向,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

局拥军优抚和移交安置岗郑在京同志对优抚政策产生的背景、优待抚恤的内容做了政策解答,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对各项政策法规熟悉度,引导基层工作人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推动国家和我市退役军人政策文件落地落实,用真情、鼓实劲、下真功,满腔热情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最后,参训学员们走出课堂,来到文城镇清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东郊镇宝玉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参观了阵地建设和工作台账资料。学员们围绕“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深刻认识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工作信心,拓宽了工作思路,增长了业务知识,回去以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抓好服务体系建设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服务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