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 发布日期:2023-05-04 10:58:42 
  • 来源:
  • 微信
    X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军人荣誉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和热情,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平台,2023年4月28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2023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同时举办2023年昌江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昌江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文开能、社会化拥军成员单位邮储银行行长赵日吉、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关定梅、县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陈世奇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开能向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为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和聪明才智,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整装再出发,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舞台,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化、造福人民贡献力量,在海南自贸港和昌江黎族自治县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再立新功。

赵日吉表示将始终坚持”拥军优抚,服务为先“的合作原则,继续为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做好拥军优属保障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及退役军人工作贡献金融机构力量。

陈世奇以“英雄卸甲,再立新功”为主题,用自己的3次艰苦创业路程,讲述了一名普通退役士兵是如何充分发挥军队优良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坚强品质,通过不懈奋斗成为一名出色的创业老兵,同时勉励大家继续用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去搏击未来,为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相关领导为春季返乡退役士兵佩戴大红花

随后,退役士兵代表李豪发言,他表示将会珍惜荣誉,继续发挥军人顽强拼搏的意志,以优秀老兵为榜样,加强学习,快速转变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职业转变,以昂扬的斗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

欢迎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及家属们纷纷来到招聘席前,仔细查看用人单位的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企业更是向退役军人主动抛出“橄榄枝”,详细介绍薪资待遇以及发展前景,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

招聘会现场

招聘现场的咨询服务区,还设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便民服务点,为退役返乡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零跑动”申领优待证,同时宣传保密、信访工作,切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保守国家秘密,并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招聘会现场服务咨询区

此次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招聘会共有医疗、培训学校、房地产、安保等39家企业提供了400个岗位数,吸引了来自全县的600余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58人。下一步,昌江黎族自治县将持续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方法、新路径,为退役军人返乡后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