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昌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9:57 
  • 来源:
  • 微信
    X

2023年5月23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议由昌江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开能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局(中心)各业务岗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传达了海南省委书记冯飞5月5日调研昌江时的指示精神,并观看《守清廉 莫伸手》廉政教育片。

会议指出,5月22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飞主持召开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维护军人合法权益,提高就业安置质量,深化军民双拥共建,满腔热情做好优抚优待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岗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岗室职责交流了下步工作设想。

昌江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开能结合目前干部作风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感。他提到,省委书记冯飞5月5日到昌江王下乡调研返乡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情况,体现省委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的一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目的意义所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障服务好退役军人。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退役军人工作是一份神圣的使命,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更需要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但我们的能力与退役军人的要求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我们要以今年提出的“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主要抓手,持续深化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通过集中培训、自学与他学结合、实践等方式,学思践悟,使个人的整体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推动工作落实。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完成。领导干部要带头摒弃“等、慢、推、拖”的陋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解决退役军人“牵肠挂肚”的难事,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同时各岗室要全面梳理工作落实举措,将工作作为一个项目来跟踪推进,进行目标化、任务化,按照年初制定计划主动谋划推进,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