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召开困难退役军人核查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4-03-27 09:41:30 
  • 来源:
  • 微信
    X

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掌握澄迈县困难退役军人底数,进一步提升核查数据精准化,加强动态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切实发挥作用。3月25日,澄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度困难退役军人核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其位主持,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岗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困难退役军人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核查任务、时间节点、核查质量,确保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核查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应帮尽帮、应援尽援、让符合条件的对象早日得到救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困难退役军人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困难退役军人核查、比对、帮扶工作作为抓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认真统筹谋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确保核查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依托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建档立卡等工作,加强摸排走访力度,让困难退役军人底数更加精准。指导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申请帮扶援助资金,在严格执行申报程序的同时,认真审核申请材料,严防“错漏”每一位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退役军人,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服务对象,要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成功获得帮扶援助资金的服务对象建立回访制度,在援助资金拨付后及时跟踪回访帮扶情况,确保资金帮扶到位,坚决防止冒领和骗取帮扶援助资金情况发生,切实让困难退役军人得到应有的关心关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