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口举办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暨“兵支书”“兵两委”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8:04 
  • 来源:
  • 微信
    X

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兵支书、兵两委”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9月27日上午,海口市举办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暨“兵支书”“兵两委”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出席。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及海口市四级服务体系负责人、“兵支书、兵两委”约2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设置坚持以实操为导向,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注重互动交流和实践运用,围绕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理论、政策、实践等设置课程,包括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权益保障、建档立卡、优待证制发、就业创业、基层党员管理、乡村干部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和数字乡村发展趋势及基层服务站经验交流等内容,对于基层业务人员开展工作具有指导性和实效性。

学员代表王文发言

蔡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乡村振兴的殷切期盼。目的在于推动全市各服务中心(站)立足新时代,着重提升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干事创业的真本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的高度、温度、深度和力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授课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庞增坤授课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优抚科科长夏冰授课

蔡俏强调,此次培训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罗增斌书记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要上下合力,一是要加强阵地政治文化建设,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二是加强服务队伍建设,焕发退役军人社会责任感;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四是发挥退役军人先锋作用,提高退役军人的使命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既是强军之策,也是安民之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海口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坚定的政治站位、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开创海口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华区“兵支书”代表王拔敏作经验交流发言

秀英区“兵支书”代表覃贞文作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过程中,课程安排灵活多样,“兵支书”“兵两委”互动交流,重温军人誓词,市有关部门进行政策辅导,分组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规范服务体系建议提出建议。

美兰区“兵支书”代表吴坤超作经验交流发言

琼山区“兵支书”代表蔡汝再作经验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及“兵支书、兵两委”领会掌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理念、新形势、新任务,将以更先进的理念、更开阔的思路,做实、做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磅礴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