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三亚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2-12-16 09:35:05 
  • 来源:
  • 微信
    X

2022年12月9日,三亚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第二期队员红色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五指山市水满乡举办。

开班仪式由服务队队长张磊主持,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奔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首先陈奔副局长对服务队建队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大家在三亚“0801”疫情期间的抗疫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及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做好队伍日常管理,打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退役军人的强有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奔副局长对参与“0801”疫情防控工作的队员代表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三亚市委党校曾芬芬老师为队员们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思想,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服务队队员的理想信念,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社会积极贡献力量,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有力的作用。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原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志毅,他用自己多年的应急管理工作经验为队员讲解了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视频、案例解析的方式,让队员直观的学习到应急救援工作的基础理论知识,为下一步服务队应急救援分队建设打下了基础。

12月10日上午,队员们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了花篮,随后在服务队队长张磊的带领下到场所有队员在纪念碑下面面对队旗重温了入队誓词;通过此项活动,让队员们深刻的认识到英雄的革命故事,了解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

下午,队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水满乡毛纳村,通过讲解老师的现场讲解,了解到毛纳村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毛纳村广场,队员们观看了《欢庆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巡演,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杜永刚主任与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喻倩在巡演现场就关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班第三天上午,由陈奔副局长、杜永刚主任带领部分队员代表对五指山革命老区退役老兵进行了慰问,五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冠波副局长、中心郭义娜副主任参加此次慰问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