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服务自贸港国家战略

  •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2:14 
  • 来源:
  • 微信
    X

——学习冯飞省长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授课心得体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培训处 吴忠俊)

3月18日,厅机关组织全厅干部在厅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冯飞省长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授课。在授课中,冯飞省长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详细解读了产业集群对经济发展的作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学习能力,增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坚定性,提升了正确把握运用各项政策的能力,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内的工作开展方向。

冯飞省长在报告中指出,要着眼长远、立足当今,抓好今年七项关键工作,推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投资领域要抢抓机遇,加快谋划项目,综合考虑财力按需投资,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在自贸港建设中,要紧抓开展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和滚动升级,将制度集成创新贯穿始终,开展高水平压力测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创新发展中,要打好科技创新翻身仗,建设创新型省份,持续推进科技高地和科技体制改革高地建设。风险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同步推进、问题发现、协同处置等机制,落实“风险官”责任,寓监管于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要做好表层修复的急需工作,实施营商环境改革领跑工程,进一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建立比学赶超的“赛马场”。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要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标志性工程,争做“双碳”优等生。

冯飞省长在授课时首先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的策略来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扎实助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历史的经验和海南的实际告诉我们,自由贸易港建设必将是一条艰辛且漫长的道路。但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指出,海南经济特区是我国经济特区的一个生动缩影,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这是中央对海南的肯定和期许。而今的海南,各项优惠政策纷至沓来,标志性工程逐步铺开,招商引资如火如荼展开,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人民建设热情高涨、信心满怀,一切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做自贸港建设路上坚毅的“忠实信仰者”,做自贸港建设路上有担当的“仰望星空者”,做自贸港建设路上只争朝夕的“脚踏实地者”,海南建设蓝图终将完美绘就。

冯飞省长在授课中提到过,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用新知识强能力武装自己。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新理论新知识新思想日新月异、层出不穷。唯有学习,才能紧跟改革步伐,在自贸港建设中出谋出力;唯有学习,才能拓宽工作思路,在服务群众企业时推陈出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坚持“干什么精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让自己的能力高度匹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今年,《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等相继出台,我们要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和能力短板,加强学习和实践。用学习弥补理论不足,用实践推进建设发展。

冯飞省长在授课时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建设清廉自贸港。在我进入公务员队伍后,任职经历从政法系统到政府机关单位,服务对象形形色色,我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严格规范言行举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各项纪律。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增强自身党员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公仆意识,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已然立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之潮头,唯有持续不断以敢闯敢拼的精神开拓进取,才能不负党组织赋予的使命担当。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禁止商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