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 发布日期:2022-05-24 09:49:32 
  • 来源:
  • 微信
    X

——学习冯飞省长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 王玲玲)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认真聆听了冯飞省长在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精彩报告“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狠抓落实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受益良多,体会颇深。在辅导报告中,冯飞省长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冯飞省长还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并引用国内外产业发展案例,详细解读产业集群对经济发展的作用。

正如冯飞省长所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应立足自贸港建设和发展实际,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从而推动海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飞省长的报告,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内容全面,含义深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时代性,对我们有非常强烈的启迪和指引作用:

一是高质量抓好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提高全厅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用政治的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观大势、谋全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四史”的同时,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是高质量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中之重,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抓党建规范化建设和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有机衔接起来,有效解决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三是高质量抓好融合发展,在以党建引领发展上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上要求,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开放,探索建立一套与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模式。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突出党建引领的实效性,着力加强党建体制机制创新,理顺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禁止商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