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4:55 
  • 来源:
  • 微信
    X

——学习冯飞省长在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时的讲话心得体会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 丁进)

2月17日,冯飞省长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为学员作专题辅导,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还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并引用国内外产业发展案例,详细解读产业集群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冯飞省长就如何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指出今年要抓好的“七项关键工作”。冯飞省长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辅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听之受益良多,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立足自身岗位,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站位,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

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改革强军、社会稳定,我们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我们应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解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凝聚使用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强大力量,维护国防和社会大局稳定,助力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

二、发挥优势,找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切入点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离不开军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海南更好地发展起来,也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我们应充分发挥这个优势,紧密融入海南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实现有机融合、互促并进。一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扬退役军人听党指挥、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引导激励他们到经济建设一线、乡村振兴前线、急难险重火线发挥作用、建功立业,让退役军人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二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着眼服务备战打仗急需、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力,为部队家属、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在转业安置、就业创业和抚恤优待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解决部队和官兵后顾之忧。

三、抓住重点,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飞省长指出,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好今年七项关键工作,推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全省工作的一个方面,也需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加大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力度,强化思想引领,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学习和开展活动,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二是持续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属、烈士褒扬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扎实过硬地做好服务保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三是突出做好信访风险防范工作,全面排查影响稳定的隐患,以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做到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四是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能力。以“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查找不足,着重提高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力争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禁止商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