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 发布日期:2020-03-15 09:51:07 
  • 来源:
  • 微信
    X

3月13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赴乐东县抱由镇排齐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工作。乐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锡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筠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罗时祥听取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第一书记陈利先扶贫工作汇报,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对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做好下一步扶贫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时祥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扶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整合资源、因地制宜,要瞄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整合各方面资源,真正为群众做点实事,有效巩固全村脱贫成果。

罗时祥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研政策标准、吃透村情户情、统筹谋划工作,做到帮扶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对标各级帮扶要求及标准,重点围绕安全住房、清洁饮水、村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制定完善排齐村精准扶贫工作年度规划,精准施策,逐一补齐短板;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抓好村居环境建设,让在外人员想回来,村内人员不愿走;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打造特色产业;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优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优秀企业帮扶带动作用,通过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基地效应、结对帮扶等渠道,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扶贫工作。

罗时祥强调,扶贫工作要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重点宣传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改变其思想观念,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扶贫工作人员要学会“算账”、勤“算账”。在引进产业项目前,要把产业效益估准、预期收益搞明白,才能心中有谋、做而不乱。还要教会村民“算账”,培养农民积累意识和投资理念,“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要给村民讲道理、摆事实,计算得与失,分析利与弊,切实打消村民通过小额贷款扩大生产的顾虑,从而树立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使村民不仅脱贫还能致富,共同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罗时祥要求,驻村队员要继续发扬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扶贫工作优良传统,以群众为中心,和群众打成一片,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驻村工作纪律,树立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