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12-05 08:47:20 
  • 来源:
  • 微信
    X

12月5日下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沈晓明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内容重要,关系重大,取得的丰硕成果,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催人奋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海南省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会的召开,对动员全省党员干部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埋头苦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全会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意识。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坚定不移学懂弄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同时要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共同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提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大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力度,开展缴费办理攻坚行动,确保全面完成补缴工作。要按时序完成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进一步提高安置质量和安置满意度。要办好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接收管理。要继续深入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和“百站创百业”活动,加强创业退役军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打通难点堵点。要加快开展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启动海南退役军人创业先锋评选活动。要继续做好海南省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整合优化现有信息系统,在信息化建设上求突破。

会议提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退役军人工作,全力做好“十四五”工作谋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农村退役军人培养力度,扎实推进选拔和推荐优秀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进入基层“两委”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落实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有关文件和方案要求,开展海南省烈士纪念设施发展规划课题研究,对省级以上重点烈士纪念设施和海南省英雄烈士事迹进行挖掘、采访、收集工作。要深化优质服务,提升保障水平,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鼓励和扶持,充分发挥服务体系、社会团体、基地平台等作用,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努力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和退役军人品牌,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认真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反映突出的问题,着眼于问题的根本解决、实际解决,做好政策解释,推动出台优惠优待政策,加强困难帮扶,为退役军人办更多实事好事暖心事。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率。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沈晓明书记“千个政绩、万个政绩,归根到底是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要求,坚定不移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壮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实干担当,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构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格局,在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厅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