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凝聚战友力量,创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新辉煌——海南战友创业交流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6-09 09:17:26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6月6日下午,由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协会和海南战友集团联合举办的“海南战友创业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出席交流会并作讲话,现场解答了退役军人企业家们提出的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相关问题;战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桥分享了战友集团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对战友企业家们发出勠力同心的呼吁;红色文化传播者、著名诗人、电视军事宣传专家李文朝将军,应邀出席,并作了“凝聚战友力量,创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新辉煌”的演讲。

罗时祥对海南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海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海南自贸港建设给大家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全国许多优秀退役军人想来海南创业就业,海南的退役军人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珍惜机遇,不负韶华,争做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在自贸港建设一线建功立业。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没有高质量的就业就无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创业是为就业者提供岗位的基础和条件,所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鼓励有条件的退役军人抢抓机遇,大胆创业,兵哥带兵弟,战友帮战友,让更多的创业者带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杨建桥就自己作为一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从2003年创办战友集团的19年经历和成功经验,作了《确立人生新高度 换羽高飞再翱翔》的分享,对军旅企业家们发出了勠力同心的呼吁,他讲到我们人民子弟兵要穿上军装能战斗,脱下军装能奋斗,扶贫抗疫当模范,创业创新当标杆!所以我们军人在退役进入社会后不能迷茫、不能懈怠,更不能在经济建设的大潮中掉队,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责任担当,重新树立人生高度,敢于迎接变革和挑战,战胜一切困难,换羽高飞,再次翱翔!在创业路上要注重凝聚战友力量,用好退役军人能吃苦善战斗的优势,在创业艰难时刻敢于亮剑,用我们军人特有的智慧和勇气创造战友事业新辉煌!

李文朝将军被现场热烈气氛所感染,激情澎湃地作了即席演讲,他指出:战友这一概念情感亲切,情同手足,亲如兄弟,义薄云天;战友这一概念内涵丰富,包容四海,可以链接将军、校尉、士兵,老兵、新兵,现役、退役、预备役、民兵。一句战友,一生真情。听到“战友”这个共同的称谓,作为一名退休老兵,依然激情燃烧。听到看到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和所属各级机构,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倾心尽力,视为己任,深受感动。海南作为自由贸易港,是创业的热土,希望的原野。退役军人应该抓住机遇,创新创业,凝聚战友力量,创造新的辉煌。作为在部队大熔炉里精钢百炼的退役军人,尤其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红色文化,把红色企业做强做大,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与会还有多位军旅企业家分享了创业项目,提出创业过程遇到的疑惑和问题,罗时祥厅长引导大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现场给出了许多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企业家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会上大家交流经验,碰撞思想,氛围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有情怀,有深度,有效果,还特别有温度,为退役军人创业解疑释惑,明确了方向,点燃了激情,建议和希望战友集团能够常态开展类似的战友创业交流活动,也非常感谢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协会能够给退役军人搭建这样宝贵的创业交流平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