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5 11:18:44 
  • 来源:
  • 微信
    X

重温光辉历程,汲取前行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红色档案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10月15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海南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主题展。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厅二级巡视员李勇参加。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共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社珍贵档案文献500多件,包括文件、信件、刊物、照片、视频等。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精心设计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用珍贵的历史档案、精彩的图片、鲜活的影像,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坚守初心、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紧紧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海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主题展,凭借丰富档案史料和珍贵视频,以独特的档案视觉,通过“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34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展馆内,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帖帖谆谆教导、一句句朴实告诫、一封封深情家信,直扣心弦,震撼心灵,这些书信、照片、教导和告诫的背后故事非常感人,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胸怀、境界和格局。


“红色家风的‘红’,是革命的颜色,是共产党人的底色,红色家风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修身齐家的一面镜子,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参观结束后,省军供站一位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普通党员,将认真学习和传承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