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苻彩香副省长赴乐东县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 发布日期:2020-03-14 09:35:56 
  • 来源:
  • 微信
    X

3月13日,苻彩香副省长率队前往乐东县,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海南乐东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省旅文厅副厅长徐翔鸿、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等领导陪同调研。

海南乐东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是退役军人王斌创办的企业,2018年公司与佛罗镇人民政府共同成立“佛罗镇哈密瓜产业扶贫基地”,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帮扶贫困户446户1938人,发展哈密瓜种植共328亩。2018年公司哈密瓜产量高达656万斤,年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

在基地实地考察过程中,乐东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斌向苻彩香副省长汇报了基地生产经营情况、神农农旅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以及“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推动规模化哈密瓜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苻彩香副省长对王斌同志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领退役军人和周边农户共同致富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苻彩香称赞王斌同志退伍不褪色,吃苦耐劳、肯于钻研,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好榜样。她叮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乐东县要帮助王斌同志创建标准、打造品牌,把哈密瓜产业建得更好,把事业做得更大,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和当地群众就业创业。

苻彩香在调研中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民族解放、国家安全、社会安宁以及经济发展奉献了热血和汗水。各市县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同时,要持续做好典型宣传教育,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人感动身边人,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让学习先进典型退役军人成为风尚,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参与经济建设、带头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努力实现更多更大的人生价值。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