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海南省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媒体见面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1-08 21:04:18 
  • 来源:
  • 微信
    X

1月6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海南省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媒体见面会在海口召开。会上,3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及1位“最美拥军人物”代表现场分享各自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把关、优中选优”的办法,经市县推荐、省级遴选、部门会商,最终评选出15名2022年度“海南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2022年度“海南最美拥军人物”。

据介绍,在媒体见面会上分享故事的3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别是: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王军、海南省委宣传部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机关工会主席张院立、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1位“最美拥军人物”代表是海南恒基集团董事长陈兰芳。

获评2022年度“海南最美退役军人”的王军是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离开军营后,他在党的新闻宣传战线上奋斗了三十多年,致力于热带海洋岛屿视觉文化建设,是我国海岛视觉文化的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其新闻作品多次在省内乃至全国获奖,人民日报前副总编辑曾评价他“握着一架思考的相机”。王军在会上表示,“自己将继续在图片资源采集、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争取新的突破。”

海南省委宣传部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机关工会主席张院立退役后,保持军人本色,转业不转作风,负责省委宣传部财务,不计辛苦热情服务,其部门的财务工作连续多年被省财政厅评为先进。尤其是在2022年“0801”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主动请战并担任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领队在三亚地区连续奋战44个日夜。张院立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要发挥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有不同的热爱,再立新功。

樊萍是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馆长,她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落地见效,将龙华区文化馆从十几平方米打造成18000平方米,获评全国先进单位,其个人也多次获得区、市、省多项荣誉。樊萍在会上表示,“军人的字典里是没有困难和退却,我们要在未来人生的战场上画出最美延长线。”

海南恒基集团董事长陈兰芳积极举办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积极筹划各种惠军活动,开展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公益活动。其带领的企业海南恒基集团,首批被海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为祖国的爱国拥军服务贡献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陈兰芳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