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保持军人革命本色”——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军转干部培训班党建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31 09:51:39 
  • 来源:
  • 微信
    X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12月30日,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1级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军人革命本色”党建实践活动。在学院党总支李玉凤书记的带领下,培训班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沙美村、南海博物馆、潭门渔港、南海维权基地等,感受到琼海地区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入了解了南海探索发展的历史和艰辛的维权进程,体悟到琼岛人民“为国护海,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爱国主义精神。


培训班学员首先参观了全国生态文明村——沙美村。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琼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部署下,沙美村依托临近博鳌亚洲论坛的优势,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率先迈出乡村振兴的步伐,把沙美村建设成了党建引领下的海南自贸港乡村振兴新标杆。

现在,沙美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成了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样板,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在此起航。学员们纷纷感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位于潭门镇的中国南海博物馆是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

在这里,培训班学员们通过参观“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厅”和“八百年守候——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专题陈列厅以及南海自然生态展等,对南海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全方位多角度认识了中国人民世代耕耘南海,探索、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的历程,为前辈们不惧艰险,深耕南海,创造出的灿烂文化感到震撼和自豪,坚定了在新时代“爱党、爱国、爱三沙”,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信念。

在潭门镇,军转干部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书记给学员们作报告,王书记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全面展示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及“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学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通过这次党建实践活动,海南大学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勤勉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大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