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最美退役军人 | 李栋华:初心为民“橄榄绿” 勇敢担当“火焰蓝”

  • 发布日期:2023-03-08 10:02:15 
  • 来源:
  • 微信
    X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2022年12月2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澄迈大队接到报警,位于海南环岛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福山路段发生交通事故,1辆LNG动力货车发生泄漏。李栋华和队员们迅速穿上抢险救援服,出发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侦察询问得知,事故车辆车头严重变形,LNG燃料罐已有部分泄漏,罐内LNG存储量约200千克,情况非常紧急。如果处置不当,极易造成人员中毒、环境污染、燃烧爆炸等严重危害。作为现场指挥员的李栋华沉着冷静、靠前指挥,与LNG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风险评估、研判,在和队员们一起努力下,成功处置了这起LNG动力货车泄漏事故。

类似的抢险救援有很多起,遇到各种事故灾害,李栋华总是无畏的逆行者。

1987年出生的李栋华,从年轻的消防员,成长为如今的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澄迈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靠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信念,已从事消防工作16年。

从2020年10月起,李栋华在澄迈县任职期间,推动澄迈县投入2000余万元补建市政消火栓486个,实现了老城地区市政消防水源全覆盖,解决了该区域长期以来灭火救援行动没有充足水源的问题。

“我们还制定了服务重点园区‘一园一策’制度,推行重点园区预约上门服务,以‘店小二’的作风主动服务各类企业。”李栋华说。

随着消防事业信息化的发展,着眼于服务澄迈“港城网”建设需要,李栋华还助推“消防帮帮”APP小程序上线。此外,他立足澄迈灾害种类特点,根据辖区石化储罐和危化品运输槽车类型,制作9类可视化模型,为消防员开展针对性训练提供了极大便利。

除了平时带队员们苦练技能,按纲施训,引进全国顶尖绳索、水域救援等专业培训团队,组织消防员开展专业培训,李栋华还组建了化工灭火救援编队、抗洪抢险专业队和地震救援轻型编队,使队伍专业救援能力有效提升,实战攻坚能力明显增强。

虽然身份不再是军人,但李栋华始终保持着军人的精神品格,用忠诚和使命诠释着消防员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