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海南最美退役军人丨陈经程:初心不改 永葆赤诚

  • 发布日期:2022-04-29 09:42:44 
  • 来源:
  • 微信
    X

穿上军装,他们是英雄,脱下军装,他们是楷模;服役时,他们是军队脊梁,退役时,他们是社会栋梁。海南新闻频道2月1号起推出《2021年度海南“最美退役军人”系列展播》,今天走进陈经程的故事。

陈经程,1996年服役于海南省边防总队,如今,已经退役20年的他,谈起部队对他的培养时,依然神采奕奕。

2001年,陈经程退伍回到家乡琼海,他从家具厂的小工一步一步做起,积累经验后,2015年开始创业。靠着在部队历练的一股拼劲,陈经程很快就开了分店,他经营的家具店在琼海有口皆碑,家具远销国外、年营业额最高时达到1200万。

但天有不测风云,由于国外资本市场的动荡,导致资金无法回笼,生意一落千丈,但即使这样,陈经程却从没拖欠过员工一分钱的工资。

   

凭借着军人不服输的勇气,陈经程坚持了下来,他积极调整经营模式,出口转内销,让企业起死回生。从退役军人转变为成功商人,陈经程没有忘记入伍的誓言,数年间,他为家乡筑路修桥,资助贫困学子做了许多好事,为了帮助和自己一样的退役军人,陈经程还在琼海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引导下,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琼海分会,帮助战友们更好地创业就业。

  

服役时报效国家,退役后建设家乡,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部队的情怀和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而今,在陈经程的感召下,琼海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形成传帮带,互帮互助奋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