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海南最美退役军人丨陈茂司:牢记军人使命 以公益回馈家乡

  • 发布日期:2022-04-28 11:03:49 
  • 来源:
  • 微信
    X

穿上军装,他们是英雄,脱下军装,他们是楷模;服役时,他们是军队脊梁,退役时,他们是社会栋梁。海南新闻频道2月1号起推出《2021年度海南“最美退役军人”系列展播》,今天,让我们走进陈茂司的故事。


这个和孩子们互动的讲解员就是陈茂司,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公益绘画比赛,比赛所在的场所,就是陈茂司从部队退役返乡后创办的“青路书堂”。这个300多平方的空间里,设置了100多个阅读位,收集摆放1万多册书籍,免费对外开放。这也是陈茂司先后投入超百万打造的“全民公益阅读空间”,每年惠及市民读者近2万人次。


2011年退伍后,尝试过多种工作的陈茂司决定返乡创业,当看到万宁缺少书店等文化场所,放学后的孩子们逗留在各种娱乐场所,陈茂司心里产生了深深的担忧。正是这份担忧,让陈茂司开始了他的文化事业。


从2016年开始,在各方协助下,陈茂司定期举办公益书画展,以禁毒、疫情防控、歌颂祖国等等当下热点来引导教育孩子们;同时积极组织多种多样的读书会、公益讲座等,关注乡村儿童和青少年群体。


创办青路书堂十年来,陈茂司不仅坚持免费开放阅读空间,他还组织了青路文化志愿队开展近百场乡村公益课堂,惠及乡村儿童达5000人次。退伍不褪色,陈茂司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坚持让青路书堂得到了家乡人民的认可。他不忘初心,践行公益为民的责任,努力做一名本土文化传播的守望者,持续努力改善家乡人文环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