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最美拥军人物

2021年海南最美拥军人物 | 蒋贞平:一部电话接通军民情 拥军二十年不图名利

  • 发布日期:2022-03-11 15:59:08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度海南“最美拥军人物”系列展播》,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最美拥军人物叫蒋贞平,他一部电话接通军民情,拥军二十年不图名利。


蒋贞平,是儋州市那大镇通畅驾校的负责人,他并没有从军经历,但年轻时的遗憾,就像一颗火种,深深埋在了他的心底。


1993年,33岁的蒋贞平从福建老家到海南儋州寻求发展,当时他开办的钢材店,刚好就在军营的附近,而一部电话让他与人民子弟兵结下了28年的不解之缘。在当时通讯还不是很便捷的时候,这部电话就成了许多背井离乡的士兵与家里联系的桥梁,可当时长途电话费同样不便宜,对于当时囊中羞涩的士兵们,蒋贞平不仅不收费,甚至要上门进行宣传。


那时免费给士兵们打电话,一个月就要多出来400元电话费,对于当时的蒋贞平来说,已经足够再请一名工人了,但他丝毫不觉得可惜,只是衷心地为这些子弟兵们开心。


28年来,蒋贞平的事业越做越大,成了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但蒋贞平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心从未改变,他敞开大门吸收接纳退役军人,每年安排200名复转士兵和军嫂到自己企业培训、就业。


28年来,蒋贞平带着家人启动“慰问英模连队万里行”活动,先后走访慰问那大部队、“通信连”“南京路上好八连”“南海前哨钢八连”等10多个英模连队,即使创业过程再忙,也马不停蹄地踏上慰问英模连队的征程,如今他的拥军路已行程数万公里,传递了军民携手共圆中国梦强军梦的正能量。正是因为在拥军方面的无私付出,2018年蒋贞平被评为“儋州好人”,2019年荣获海南省“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